提起寒冬,人们总是会联想到厚重的衣服、冒着热气的菜肴,还有漫天纷飞的雪花。其实从某种意义上来说,这样的生活也未必有那么糟糕。但相比冬季,三月早春的鸟语花香,六月盛夏的骄阳似火,九月初秋的金风玉露,却总是更能得人心。而20年初的那个冬天,因为疫情的原因,大家也就无暇享受冬日的美好,而都翘首以盼着春天的来临。如今,上海各街道都在有序地开展核酸检测,在排队等待的过程中,总能看到周围的“大白”们奔忙的身影,志愿者们在烈日下一丝不苟地履行着他们的职责,医护人员熟练地为人们采样,大家也都有序地配合着。这幅景象如此和谐而伟大,是一位位奉献的英雄,在用他们的双手创造我们的幸福。这次疫情告诉了我们很多的道理,也让我们加倍地热爱自己的祖国。这场疫情始于冬天,而在全世界人民的努力下,所有的晦暗终将会成为过往,随着美好的明天的到来,定会凛冬散尽,星河长明。